close

*不是什麼很特別的文章,但我一直想嘗試看看這樣的感覺
*覺得以後我大概不會記得我有寫過這篇吧xDDD
*整個故事就是在說Wildcat雖然很靠么但他還是很愛Deliriousㄉ



村子外的漂亮湖泊旁來了一個高大的男人,他身上披著極為罕見的白虎皮毛,身材也高大得不可思議,男人從沒靠近過村子,也沒踏進過村子任何一步,但他總是在湖泊旁來回踱步、偶爾躺下來曬曬太陽打呼,雖然對村子沒有任何影響,但村民還是對不請自來的男子感到恐懼,每個人都嚇得不敢靠近湖泊,只有幾個小崽子因為好奇而偷偷前來觀看在湖泊的高大男人。

男人躺在湖畔旁的草地,靈敏的耳朵聽見幾個小巧的腳步聲,他沒睜開眼看個究竟直到鼻頭發癢男人才一臉不耐的看向身旁的幾個小毛頭,他們對上眼之後小孩們先是驚訝的叫出聲,之後又覺得被村民恐懼的男人竟然被雜草搞到打了大噴嚏而訕笑。

「欸欸!我們那邊的大人都說你很危險!是真的嗎?」「你長這麼高是因為直接喝湖水嗎?大人說那樣會搞壞肚子哦!」「你戴的皮毛是斑馬毛嗎?」三個小毛頭的問題同時丟給男人,搞得他耳邊嗡嗡作響、不耐的伸出拇指在耳窩撓了撓癢,「離我遠一點!不然我直接在你們這座湖洗我的毛皮、灑泡尿!看你們這村子怎麼用這些水!」他沒好氣的恐嚇,但小孩們只是覺得有趣的哇哇大叫配合。

沒幾天後孩子們就跟那個外來的高大男人熟了起來,男人常常用汙染湖泊想嚇走那些小鬼,但他一次也沒成功,久了便開始放任孩子們拿著雜草搔癢他的鼻子或拿醜陋不失童真的花環戴在他頭上,慢慢的村民也不再感到害怕,偶爾還會在男人附近放上一些點心,感謝他陪伴那些活潑的小孩們。

就這樣四季漸漸變動,能夠遮蔭的綠樹上長滿橘紅的葉片再枯萎飄下,風和日麗的天氣也變得陰晴不定,深山裡的溫度也隨著季節垂直下降,村民過去問候、招待他進屋子裡避寒,男人最終都會禮貌的拒絕、選擇繼續守在湖畔旁。

某天深山裡飄起了一場大雪,居民都忙著把窗戶、所有家裡會吹進寒風的地方給堵上,小孩們各自從家裡帶了點火柴與他們小腦袋瓜裡能聯想到溫暖的東西,都抓在手上要送去給平時願意和他們玩在一起的男人,他們跑在村莊附近的樹林裡,在葉叢之間看到他們湖邊玩伴的身影,他正盤腿坐著、面對著結冰的湖水。

雪花緩緩降落,白色的世界裡安靜得只能聽見風吹,但湖面突然傳出啪啪的破裂聲,正想踏出腳步和男人打招呼的孩子們都停了下來,繼續待在樹林之間看著奇妙的場景。
結冰的湖面上先是有幾個溼答答的腳印子,接著雪白加上水藍漸漸化成清晰可見的人影,坐在湖畔旁的男人伸出手,對方也輕輕的把手擺進他的大掌裡。

「聽到你說要撒尿進湖裡還真的把我嚇壞了。」站在湖面上的人抱怨。「聞到這座湖有你的味道,我還想拉屎進去咧!就叫你不要出去山洞!你偏要!活該啦你!」男人擰著眉頭沒好氣的罵,「我怎麼知道一走出山洞是夏天!而且還下大雨!不用五秒我就整個溶走!」湖面上的人終於踩到湖旁的草地上,還用力的跺腳表示對季節的不滿。
「真的是腦袋進水。」高大的男人站起身,將繫在腰上的白虎皮拉下改為披在肩上,下一秒虎皮包覆他健壯的身子,變成一隻毛色猶如白雪晶瑩剔透但不失霸氣的白虎,而站在他身旁的人不開心的扁了扁嘴最後坐上了白虎。「謝謝你為了我找遍整座山。」他依偎在白虎的背上,用手指輕輕的撫過覆在猛獸身上的泥土污漬,白虎則是甩甩尾巴,腳步踩在白雪之中身影逐漸消失。

事後這件事由孩子們流傳開,村民們紛紛在湖泊附近放上一些點心,夏天時湖水會特別清涼,當冬天的雪花累積草地上偶爾還會看到猛獸的腳印與一些稀有的種子與果子。

—Fin

*解釋一下設定,Delirious是個水神(身體幾乎是水做ㄉ),Wildcat則是他的守護者之類ㄉxDDD
*Delirious如果要現出人型,那個他待著的水必須是結凍的狀態才可以,不然他就一直都是液態的狀態,所以從結凍狀態的Delirious如果溶化就會隨波逐流到山上的某個水坑、湖裡。
*因為覺得融化很麻煩,所以Delirious和Wildcat一直都住在山裡的水源頭(深山ㄉ
鐘乳石洞),因為裡頭低溫所以水面容易結冰,Delirious也就一直能維持人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恰歐零零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